声音控!博爱主义者!小说动漫游戏中日韩都喜欢 Y(^_^)Y

江影沉浮主题视频剧情MV《碎影江湖》--方清辉 -

《碎影江湖》这歌,越听越觉得和枫樱的故事很配啊。


原作片尾曲出来前的念白,改一下称谓:

“最近我才明白,活在世上,未必事事有结果。而一时的结果,也不见得就是永远的结果。凯旋侯。你求的结果,是你要的吗?”

完全无违和感。


贴一下歌词,副歌部分重复的我就只贴一段了:

光 一丝一缕一江
影 一人一双彷徨
雪 一朵一片芒芒
琴 一弦一曲悠扬

劫从悲来 路往何方
烈焰掩去真相 命数最是无常
掷孤注 成王败寇要命的毒
不认输 忘我为你迷眼的雾
问归途 噩梦血涌反反复复

云随风起 心在何方
爱和恨都轻放 不过蝶梦一场
江湖路 刀尖剑底生死追逐
情难诉 雪落深谷相思已负
杀伐苦 碧血染尘为一怒

拨开层层幕幕碎影中出入
算不尽机关后又一场豪赌
天下谁属 过眼烟云燃尽后只剩一方土

这一路是吉是凶都由天做主
太执迷恩怨中谁能收得住
天下谁属 谁胜谁负我只要有你的江湖

酒 一滴一咏一觞
月 一弯一轮昏黄
风 一波一浪过往
你 一眼一笑心上


“命数无常 成王败寇 迷眼的雾 爱恨轻放 蝶梦一场”每句每句,简直都在说他俩为各自立场,以阴谋为始的相交。枫岫选择了看似蜜糖的毒药,拂樱却选择深埋这确实存在的友谊。

"又一场豪赌 只剩一方土"也是暗合了候的结局。

所谓的“地狱无你,何等失味”也是可以理解为“我只要有你的江湖”。


可惜我迷布袋戏晚,没有素材,否则定是要用这首歌做个MV出来的。


顺便说下,因为是分析这歌和他俩配,所以引用了编辑漫谈里的句子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JaeW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